我院实施自管物业模式的探讨

摘要: 随着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医院后勤体制改革势在必行.2002年7月,我院第二住院部新外科、干部病房大楼正式投入使用.新病房楼建筑面积62 196平方米,内有18个护理单元,588张床位.医院适时推出"一院两制"的改革设想,即建立"医院物业管理模式",实行医院后勤内部改制,组建"北大医院自管物业服务中心",与医院后勤脱离,分流后勤部分正式职工.中心与医院形成甲乙方关系,采用与医院签订合同的方式,构成自我经营、自我发展、自负盈亏、经济核算的服务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