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选对口罩应对污染

摘要: 城市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和细粒子的危害已越来越引起大众的重视,而纱布口罩对于颗粒物的过滤率还不到30%.在环境改良难以一朝一夕完成的背景下,找一副靠得住的口罩来滤过糟糕的空气也就成了最实用最简便的个人防护方式.作为一个每天戴口罩的从业人员,我对口罩颇有好感.多数人戴上口罩之后会变得更加可爱或英俊一些.口罩遮盖了大部分表情,这时你会发现,其实人人都有一双漂亮的眼睛.刚进外科实习的医学生们会有"手术室美女如云"的错觉,大概就是因为这个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