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老年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

摘要: 乳腺癌的发病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长,老年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高于年轻女性.老年乳腺癌的特点是生物学行为恶性度较低,生长相对缓慢,激素受体阳性率也随年龄增长而升高,>60岁老年女性乳腺癌激素受体阳性率可高达60%~70%,因此,内分泌治疗对老年乳腺癌有重要意义.本文将对老年乳腺癌的辅助内分泌治疗的适应证、绝经定义、内分泌治疗策略、新辅助内分泌治疗及内分泌治疗的安全性等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