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导管原位癌及导管原位癌伴微浸润的诊断与治疗

其他题名: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breast ductal carcinoma in situ with micro-infiltration

摘要: 导管原位癌(ductal carcinoma in situ,DCIS)的概念首先在1960年被提出,随后的一些研究证实了DCIS多起源于乳腺终末导管小叶单位(terminal duct/lobular unit,TDLU),并且可以进一步发展为浸润性癌.在20世纪70年代之前,其治疗策略与浸润性癌基本一致.随着乳腺钼靶X线摄片技术问世,DCIS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对其生物学特性及治疗手段的探索也成为乳腺肿瘤研究领域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