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ay阴道镜智能诊断评估技术识别宫颈高级别病变的能力

关键词: R-way阴道镜智能诊断评估 宫颈高级别病变 宫颈癌筛查 阴道镜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目的]探讨R-way阴道镜智能诊断系统识别宫颈高级别病变的能力。[方法]选取498例经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诊断HSIL+(包括CIN2、CIN3、原位腺癌、浸润癌)的病例,分析阴道镜不同时间、不同检查下的颜色变化,通过"红厚白"、"红白A"、"红白黄"以及阴道镜观察到出血(溃疡)、细胞学异常ASC-H、HSIL、SCC、AGC+(包括AGC-NOS、AGC-FN)、AIS、Adca作为R-way系统评估方法拟诊宫颈高级别病变的指标。[结果]R-way系统的5项指标联合评估宫颈高级别病变的灵敏度为94.78%。最常见的异常指标为"红厚白"、"红白A"、"红白黄"以及细胞学异常ASC-H、HS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