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抑制试验的临床应用

关键词: 眼震 慢相速度 冷热试验 定位诊断 走纸速度 时间常数 中心凹 Suppression 视标 临床应用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只有人、猴等高级动物才有固视机能,即有用双眼中心凹凝视视标的机能。固视机能能影响前庭系的反应,抑制因前庭系不平衡所产生的前庭眼震,从而使身体和眼球运动协调一致。临床上采用的视抑制(visual suppression,V S)试验是通过冷热试验诱发眼震,在反应最强时比较固视和非固视状态下的眼震慢相速度,将固视对慢相速度的抑制用百分数表示之。本试验是检查固视机能的方法之一,有助于某些引起固视障碍的中枢疾患的定位诊断。一、检查方法:用眼震电图描记仪记录眼震,记录原波形用3秒的时间常数,记录速度波形用0.03秒的时间常数,走纸速度为5 mm/秒。在记录原波形和速度波形的同时,可将速度波形的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