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形体病早期诊断的研究——ELISA法检测抗弓形体IgM抗体的研究

关键词: 弓形体病 Elisa Igm

摘要: 本文采用弓形体RH株感染小白鼠制备纯化抗原。用ELISA法检测854例血清弓形体IgM抗体,以期对弓形体病进行早期诊断,并以IFA法进行了对比。结果ELISA-IgM阳性率为4.57%,IFA-IgM为2.34%,二者有显著性差异,示前者比较敏感。为了除外IgM假阳性,本文将IgM阳性者进行RF与ANA的检测,结果全部阴性,说明本文所介绍的方法比较特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