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Peplau人际间关系模式对1例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患者的护理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 Hildegard E.Peplau是继南丁格尔之后较早提出护理理论的理论家之一,被尊称为“精神病护理之母”[1]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具有血流动力学稳定,临床耐受性好,纠正内环境紊乱,以比较平稳、持续、缓慢的方式清除废物及水分[2].随着CRRT技术不断进步,在临床应用上超越肾脏替代治疗,扩展到临床危重症患者的急救,在ICU病房广泛应用[3-4].但对于运用Peplau人际间关系模式在普通病房行CRRT治疗还鲜有研究,我院传染病房于2013年5月收治一例患者,现报道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