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例后颅窝病变眼震电图分析

关键词: 眼震电图 凝视性眼震 后颅窝 视动性眼震 脑变性疾病 慢相速度 眼震检查 眼球运动 眼跟踪试验 前庭功能

摘要: 本文报告25例次后颅窝病变眼震电图表现。出现视测距障碍,表现为过冲者占56%。出现凝视性眼震者占68%。蒙眼取消注视时对凝视性眼震的影响结果不一,其机制尚有待于继续探讨。88%眼平稳跟踪受影响。76%视动性眼震受抑制。82%视抑制能力减弱。综合上述指标异常,眼震电图对后颅窝病变提供有力的证据。尤其对占位性病变及小脑变性疾病有CT影象学改变者,眼震电图表现基本上与其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