苯甲酸雌二醇软膏治疗更年期综合征临床验证报告

关键词: 苯甲酸雌二醇 更年期综合征

摘要: 目的 评估苯甲酸雌二醇软膏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疗效和安全性.方法 通过设计临床验证方案,比较苯甲酸雌二醇软膏和爱斯妥凝胶改善潮热等绝经期症侯群的效果.结果 两药均显著地改善轰热等绝经期症候群,均升高血内雌二醇水平、降低FSH的水平,试验组血内雌二醇升高虽不如对照组明显,但已到卵泡旱期水平.两药对血压、体重、肝、肾功能未见有明显的不良影响.副反应均比较轻微,个别患者出现皮疹,因而影响了药物的使用.结论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是一种治疗绝经期症候群效果良好并且安全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