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区内治疗室空气保洁初探

关键词: 空气洁净 无菌物品 医院病 医院内感染 室内空气污染 流动量 空气消毒 无菌操作 含菌量 紫外线灯管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采样结果表明,医院病室内空气污染是严重的。由于治疗室位于病区中,其空气保洁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众所周知,治疗室是病人治疗及存放无菌物品和进行无菌操作的重要场所,保持治疗室空气洁净(含菌量低于500个/米~3)是预防医院内感染的重要措施之一,应从消毒学上予以充分的重视。所以,我们对治疗室的空气如何消毒,什么时候消毒和怎样保持洁净,做了如下实验。一、实验对象选择及条件控制我们选定外环境基本相似,人员流动量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