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患者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学调查—6837株细菌分析

关键词: 感染性疾病 病原学 抗生素 药敏试验

摘要: 于1990~1993年,从住院患者临床标本中分离到细菌6837株。感染病原菌中前四位细菌是假单胞菌、葡萄球菌、克雷伯氏菌和大肠埃希氏菌。在非发酵菌中铜绿假单胞菌仍占首位,但不动杆菌有增加趋势,占第二位。葡萄球菌中以金黄色葡萄球菌为主,其次为表皮葡萄球菌并有增加趋势。所分离到的细菌中G~-杆菌均对丁胺卡那霉素有较高的敏感性,但对常用药物有不同程度耐药。金黄色葡萄球菌对头孢唑啉、头孢拉定、万古霉素均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