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咽部带菌情况以及耐药菌株产生的初步调查

关键词: 耐药菌 带菌情况 条件致病菌 医院内感染 金黄色葡萄球菌 非致病菌 婴儿室 咽部分泌物 卡他布兰汉菌 感染类型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近年来关于感染的概念以及感染类型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多数感染是由非致病菌或条件致病菌使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抗体抵抗力下降的患儿出现感染,这些细菌大多数为人体的正常菌群(normal flora),这些细菌对抗生素又有不同程度的耐药性,尤其是医院内感染(hospital infections)和新生儿感染。导致细菌出现耐药性的原因很多,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应用抗生素,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