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介素和集落刺激因子对5-Fu处理小鼠脾集落形成的影响

关键词: 白介素 集落刺激因子 脾集落形成单位

摘要: 给小鼠静脉注射5-fluorouracil(5-Fu),4日后将鼠脾细胞与各种细胞因子混合培养观察集落形成情况,结果表明IL-3作用于小鼠脾细胞CFU-S阶段,其作用与IL-3的剂量有关,红细胞生成素(EPO)作用于红细胞系CFU-S以下的分化成熟,IL-6,G-CSF,GM-CSF作用于粒细胞系统的分化成熟,IL-3与EP0,IL-6,G-CSF和GM-CSF均有协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