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体外侵袭实验常见问题及对策

其他题名: Questions and Strategy of Matrigelin Vitro

关键词: 侵袭实验 体外 细胞趋化因子

摘要: 目的:总结并改进细胞体外侵袭实验的操作经验.方法:采用改进后细胞体外侵袭实验分别研究不同浓度TNFα刺激下的HCCC-9810胆囊癌细胞体外侵袭能力的强弱;粉防己碱对HUVEC人类脐静脉内皮细胞迁移能力的抑制作用;VEGF对人结肠癌HT-29细胞体外侵袭能力的影响.结果:改进后侵袭试验定位准确,结果清晰.结论:按照作者建议的方法操作,能够缩短实验时间,有助于提高细胞体外侵袭实验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