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药联用对西药药动学的影响

摘要: 由于中、西药联用机会不断增多.特别是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往往多种药物联合应用.所以中、西药之间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些相互作用,这在临床上可能给患者造成损害.这一情况引起了不少学者的关注.他们[1、2]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也承认在目前资料缺乏的条件下,还不能确切地弄清中、西药相互作用的机理.事实上.在很多情况下中、西药间的相互作用是由于中药改变了西药的药动学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