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基础体温测定预测排卵及评价黄体功能的准确性分析

关键词: 基础体温 ; 排卵 ; 黄体功能

摘要: 为了分析基础体温(BBT)测定用于预测排卵和评价黄体功能的准确性,对54个自然排卵周期进行研究,包括BBT测定、B超监测排卵及血LH与孕酮测定,并对其中37个周期进行黄体晚期子宫内膜组织学检查。由三位医生分别对BBT记录进行分析,指明最低体温日并评价黄体功能。结果显示BBT不能准确地预测排卵,但在血LH峰前后3天内是可靠的。BBT也不是敏感的评价黄体功能的指标,不能作为诊断黄体期缺陷(LPD)的主要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