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外来器械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关键词: 手术室 ; 外来器械 ; 管理

摘要: 目的了解目前手术室外来器械管理存在的问题,探讨并制定相应措施,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方法参照卫生部发布的《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管理规范》、《清洗消毒及灭菌技术操作规范》、《清洗消毒及灭菌效果监测标准》等,对医院手术室外来器械管理现状进行调查分析。在手术室外来器械的使用与管理中,相关人员的培训及外来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发放等方面都存在交叉感染的危险。结果通过对医院手术室外来器械的全程化和规范化加强管理,确保医院外来器械的安全和质量,并有效控制医院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