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11例失语病人的CT、脑电位分布图、局部脑血流量的比较

关键词: 汉语失语检查法 ; CT ; 脑电位分布图 ; 脑局部血流量

摘要: 报告11例首次脑卒中后失语患者的汉语失语检查及分类,每例均作CT、BEAM、rCBF检查。11例中传导性失语1例,命名性失语1例、经皮质运动性失语1例、经皮质混合性失语1例,皮层下失语综合征7例。皮层损害3例,1例各项检查结果显示结构、功能、机能定位一致,另2例不完全一致。皮层下损害8例,CT均异常,BEAM异常6例,提示皮层功能损害;而rCBF异常7例,仅3例出现皮层功能异常,BEAM和rCBF的结果不完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