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身心发育忆展

摘要: 小儿科的特点在临床医学的范畴内,既承前又启后.小是从实体来看,与刚刚出生到18岁的青年成人来比,是可较独立地走向社会,然体格的发育是生长停止至25岁为一般所共识,尤其肌肉系统的发育,还须活动锻练;再看从新生儿的神经行为、智能发展、婴幼儿的习惯成性、潜能开发、学龄前儿童的智慧网络、社医互辅,以及达约十年的初高小学和中学的学校教师的培育、指导、巩固、拓展等,让全社会每个小儿均有相应机遇,对每个孩子德、智、体、美的发展,都有终生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