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管圈在缩短天疱疮患者疱病清创时间中的应用

关键词: 品管圈 天疱疮 疱病清创 护理管理

摘要: 目的:探讨品管圈活动在缩短天疱疮患者疱病清创时间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成立品管圈小组,选定缩短疱病清创时间为活动主题,对笔者所在科天疱疮患者疱病清创时间进行调查,分析疱病清创时间长的原因,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并组织实施。结果:疱病清创时间由40.04 min下降至16.07 min,进步率为59.87%。结论:品管圈活动在缩短天疱疮患者疱病清创时间的效果显著,值得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