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缓SARS病房护士心理压力的对策

摘要: 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征(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即非典型肺炎) 有一个显著特点,即患者对密切接触者的快速传播. SARS病房护士与病人接触时间长,近距离护理操作多,感染机会亦高.因此,在SARS病房工作的护理人员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恐惧,这会影响对病人的治疗与护理.如何减缓护士的压力, 高质量地完成SARS病房的护理工作,是护理管理者要解决的问题.以下就SARS病房护理人员存在的心理压力及对策加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