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Leydig细胞睾酮合成功能和自噬调控

关键词: 莱迪希细胞

摘要: Leydig细胞是睾丸间质细胞,主要功能是合成睾酮.睾酮被运输到身体各处的靶器官,通过与受体结合发挥重要的生理功能[1].自噬(Autophagy)是细胞通过溶酶体降解自身物质的方式,能及时清除细胞的不利物质,有利于细胞适应各种环境[2].在Leydig细胞中,存在自噬现象,对Leydig细胞合成功能发挥调控,但是具体机制和信号转导过程等都不是很清楚[3].下面,对Leydig细胞合成和自噬的调节研究现状作一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