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白内障病人手术前家属需求情况调查

关键词: 白内障 ; 病人家属 ; 术前 ; 需求

摘要: [目的]根据病人及家属的需求,提供切实的服务,真正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方法]2008年1月—3月对120例白内障手术病人的家属对以往围术期宣教工作中涉及的相关手术方法、麻醉方法、手术过程、手术环境、手术风险、手术预后、手术时间、手术后注意事项、使用药品、使用物品和您认为未涉及和希望了解的内容等方面设计问卷,采用希望、无所谓的方式由家属填写。[结果]调查数据证实,围术期宣教的内容是共同关注的问题。[结论]说明、解释的内容应侧重于病人生命安全直接相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