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地区超声乳化手术的护理配合

其他题名: Operation assistance on phacoemulsification surgery in Tibet

关键词: 西藏[自治区]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 手术中护理

摘要: 目的 探讨在西藏地区如何安全快速地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配合.方法 总结334例(334只眼)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患者术中巡回护士优化操作程序及方法.结果 经过优化护理工作流程,严格遵循节力原则,达到了克服和减轻高原缺氧症状,有利于手术的顺利安全快速的进行.结论 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中优化操作流程的护理配合保障了在高原缺氧环境中,短期内完成大规模白内障复明手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