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急诊医师社区获得性肺炎诊治观念调研结果报告

摘要: 社区获得性肺炎(community acquired pneumonia, CAP)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常见感染性疾病之一,也是国内急诊科医师最常面对的病种之一.依据病情的不同,众多CAP患者分布于急诊抢救室、急诊监护室、急诊观察病床或急诊病房,占据大量急诊医疗资源.急诊医师对于CAP能否正确认识并规范诊治,直接关系到众多患者的生存与否、疾病与器官功能转归、就诊体验和花费,乃至疾病恢复后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