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型肝炎病毒基因组的翻译及其产物的加工

关键词: 丙型肝炎 非结构蛋白 病毒蛋白 Rna 病毒基因组 基因表达 蛋白分子 报道基因 编码基因 载体构建

摘要: 丙型肝炎病毒(HCV)是一种单正链RNA病毒,其5’非编码区(5’NCR)是决定病毒蛋白表达的关键区。基因突变与报道基因表达技术研究表明5’NCR有一内部核糖体进入位点(IRES),类似于微小RNA病毒属。HCV RNA翻译成为一条多蛋白分子,在蛋白酶的裂解加工后形成10余种结构和非结构蛋白。研究HCV RNA的翻译及产物加工,对HCV及其抗原表达载体构建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