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院管理人才面临职业化短板

关键词: 医院管理 职业化发展 医疗服务水平 公立医院 职业化程度 人才培养途径 管理人才 医院院长 医疗业务 专家型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医院管理人才职业化程度不高成为制约我国医疗行业人才合理使用和提升我国医疗服务水平的短板。应通过探索和改革,使医院管理人才逐渐走上职业化发展道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医疗服务质量的需求日益提升,也更为多元。这就要求我国医院的管理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医院管理人才走上职业化的道路。然而,我国医院尤其是公立医院依然沿用"医而优则仕"的途径来选拔管理人才,面对新形势发展,这种体制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