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福平白蛋白微球的研制

关键词: 利福平 白蛋白微球 制备方法 含量测定 体外释放

摘要: 目的:研究利福平白蛋白微球的制备和体外释放。方法:选用戊二醛为交联剂,采用聚合物分散法制备利福平白蛋白微球。结果:所得微球粒径范围为10~30μm,微球中利福平含量为23.5±0.8%(w/w)。扫描电镜下观察载药微球呈圆形,但表面不光滑,有未洗脱的药物微粒存在。体外释放实验结果显示,利福平微球体外释放符合Higuchi方程,具有明显的缓释作用。结论:利福平适于制成微球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