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RRM基因在男性不育病人精子生成中的表达研究

关键词: 不育症.男性 精子生成 基因

摘要: 为研究YRRM基因在国人男性中的存在状况及在男性不育病人睾丸中的表达,应用YRRM1cRNA探针,与12例无精子症病人睾丸组织mRNA进行原位杂交,结果提示YRRM基因可能参与精子生成早期减数分裂的调控。应用YRRM1和YRRM2基因的引物对10例无精子症病人和15例正常人的基因组DNA进行PCR扩增,未发现YRRM1缺失;病人及正常对照中均未发现YRRM2基因序列的存在,可能是YRRM基因的多态性在黄种人的特有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