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QRS波群心动过速的分类

关键词: 宽qrs波群 心动过速

摘要: 宽QRS波群心动过速是指体表心电图QRS波群时限≥0.12s,心室率>100bpm的心动过速.它包含了病因、发生机制及治疗原则均不相同的心动过速.主要见于室上性心动过速伴室内差异性传导和室性心动过速(室速).宽QRS波群心动过速最常见为室性心动过速,约占宽QRS波群心动过速的70%80%.近年来,随着心内电生理检查和射频消融术在临床的广泛应用,人们对其机制的认识不断拓展,对其分类和鉴别诊断的认识更加深入.目前常用以下方法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