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性交界区反复性心动过速的电生理特征及射频消融

关键词: 心动过速 射频电流 导管消融

摘要: 报告6例持续性交界区反复性心动过速的电生理特征及射频消融结果。平均病史22年,平均心动过速周长388ms,1例RP>PR,5例RP<PR。心动过速均为房室结前传,具有递减传导的旁路逆传。3例旁路在右后间隔,1例旁路在左游离壁,1例旁路在左后间隔,1例旁路位于右游离壁。射频消融均成功阻断旁路,无任何并发症,平均随访6个月,未用任何药物无一例再发心动过速。本文分析了持续性交界区反复性心动过速的电生理特征,并提出了诊断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