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某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关键词: 医院 人力资源 管理 对策

摘要: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医疗卫生行业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以及新一轮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给公立医院带来极大的挑战和舆论压力.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作为医院发展的重要战略部门,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多数公立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跟不上现代医院发展的步伐,还存在着诸多的问题.现就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进行梳理分析,找出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