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对临床护士睡眠障碍影响因素的探讨

其他题名: Probe into influecing factors of sleep disorder of clinical nurse

摘要: 每年的3月21日是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学基金会确定的"世界睡眠日".2008年的主题是"健康生活,良好睡眠".大体测算,人生的1/3时间是在睡眠,剩下的2/3时间要依靠睡眠."没有睡眠就没有生命",睡眠是调节人体生物节律,解除人体疲劳,保持内外环境平衡,维持人类生存与发展的一项重要生理活动.临床护士是医疗卫生队伍的重要骨干力量,是从事护理活动,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职责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也是完成临床医疗和护理活动的重要专业人力载体.良好的睡眠对于解除护士日常业务工作疲劳,保证始终具备充足的体力和精力,维护正常的医疗和护理活动,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