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入物变应原过筛试验和总IgE检测在变应性鼻炎诊断中的应用

关键词: Cap System Phadiatop Ige 变应性鼻炎

摘要: 探讨吸入物变应原过筛试验(Phadiatop)和总IgE(TIgE)检测对变应性鼻炎诊断的意义。应用CAP(帽式)System检测鼻炎患者的吸入物变应原过筛试验(Phadiatop)和总IgE(TIgE)。对58例变应性鼻炎及22例非变应性鼻炎均进行Phadiatop、TIgE检测。Phadiatop的灵敏度(0.90),特异性(0.95),准确度(0.92)均高于TIgE。结果表明Phadiatop是变应性鼻炎灵敏、特异、准确的过筛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