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2014年ASCO乳腺癌临床实践指南解读——HER2阴性(或未知)晚期乳腺癌化学和靶向治疗

关键词: 晚期乳腺癌 ; HER2阴性

摘要: 2014年10月,《临床肿瘤学杂志》发表了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一项关于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HER2)阴性乳腺癌化疗和靶向治疗的临床实践指南。该指南在循证医学证据基础上针对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提出了最佳治疗方案推荐以及治疗方法的副反应和有效性的详细信息,主要建议:对于激素受体阳性晚期乳腺癌女性,除了有立即危及生命的病变或者对激素治疗产生抗性,应该将激素疗法作为一线标准治疗方案。不同化疗药物应该按顺序依次给药,而非联合给药,以降低副反应和维持生活质量。指南并未明确指出某一个化疗方案作为一线或后续治疗的优选,而是推荐综合考虑药物毒性、病人一般情况、合并症、病人意愿等多个因素来制定最优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