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葛根的化学成分研究进展(英文)

关键词: 葛根 野葛 甘葛藤 化学成分 成分分析

摘要: 葛根是一味常用中药,来源于豆科葛属植物野葛Pueraria lobata(Willd.)Ohwi或甘葛藤Pueraria thomsonii Benth的干燥根。葛根具有多种显著的药理活性,临床用于治疗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本文对葛属植物的化学成分进行了综述,主要包括黄酮、葛根苷、香豆素、三萜及三萜皂苷等类型。同时总结了近年来葛根药材定性定量分析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