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第4次全国幽门螺杆菌学术会议报道

关键词: 学术会议 中华医学会 参会论文 会议投稿 临床根 消化病学分会 流行病学调查 Nsaid 免疫防治 耐药菌

摘要: 中华医学会第4次全国幽门螺杆菌学术会议于2005年9月3-5日在湖南长沙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主办,参会代表400多人,参会论文178篇。大会邀请了国外专家DavidGraham及Azuma参会并做了精彩报告。会议投稿及发言论文研究范围广泛,包括幽门螺杆菌(Hp)的流行病学调查、诊断手段的评价、临床根除治疗及对耐药菌株的处理、Hp与胃癌、Hp的免疫防治、Hp与非甾体类抗炎药(NSAID)的相互作用、Hp的基础研究等方面,很多内容在国内尚属首次报道,体现了我国Hp研究领域的广度和深度。与会代表的踊跃发言提问让众多参会人员感到了我国消化学届对Hp感染的关注及相关研究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