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下肢病变

关键词: 糖尿病 周围血管病变 抗血小板活性药物

摘要: 糖尿病血管病变 己成为影响老年糖尿病患者生存和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糖尿病神经病变、周围血管病变及伴随的继发感染易造成足病。该病在欧、美国家发病率高,我国尚缺乏流行病学资料,但临床观察有增多的趋势。主要症状为间歇性跛行,疼痛,夜间痛或静息痛。彩色超声多普勒检查应用广泛,可反映血管病变的情况及严重程度。目前,治疗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其发生和发展,缓解缺血症状,减少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子。治疗方法包括使用抗血小板活性药物,行血管旁路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