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医学教育的调查

关键词: 医学教育 英语会话 信息灵通 专业训练 临床学习 哥本哈根大学 临床课程 医学名词 医疗质量 阶段培养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笔者是1985年1月去丹麦进修放射学的交换学者,11月底回国。留学期间,对丹麦医学教育作了粗浅的调查。丹麦的医学在世界上处于先进水平,在某些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笔者所在的丹麦国家医院和哥本哈根大学的Herlev,Gentoft及Hvidrov医院的工作人员具有以下特点(1)医、护、技人员受过专门的类别不同的专业教育,分工明确,各司其职;(2)医生的实践能力强,专业训练背景广泛,可以适应不同工作;(3)各级人员的信息灵通,外语水平较高,医生多数通晓两门以上外语,40岁以下护士、技师用英语会话及进行专业讨论的能力很强;(4)医院与生产及商业单位关系密切,名牌医院尤其明显,因而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