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的空肠弯曲菌抗体及意义

关键词: 格林—巴利综合征 ; 空肠弯曲菌 ; 抗体 ; 脂多糖

摘要: 目的 :用纯化的脂多糖抗原 (CJ LPS)和全菌抗原 (CJ T)检测格林—巴利综合征 (GBS)患者血清的空肠弯曲菌(CJ)抗体 ,并用 2种抗原检测到的抗体阳性率和阳性病例的符合率的差别来推测CJ的LPS是否为诱发CJ抗体的抗原表位。方法 :取GBS患者分离的 15株不同Penner血清型的CJ ,用酚 水法提取的CJ LPS抗原 ,以热稳定成分为CJ T抗原 ,以ELISA间接法检测 81例GBS患者、3 4例其他神经疾病对照和 63例正常对照的血清CJ抗体。结果 :CJ LPS为抗原 ,CJ感染阳性率为5 1 9% ,CJ T检测的阳性率为 5 6 8% ,与其他神经疾病对照和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