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发性硬化患者脑脊液血清配对标本蛋白质系列指标的分析

关键词: 多发性硬化 ; 脑脊液 ; 血清 ; IgG区带 ; IgG合成率

摘要: 目的 分析蛋白系列指标,判断血脑屏障通透性,明确 Ig G 来源。方法 用考马斯亮蓝 G250 法测定总蛋白,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银染色法测定寡克隆区带,火箭免疫电泳法同时测定 Ig G 和白蛋白, C S F Alb/ Serum Alb 比值判断血脑屏障通透性。结果 30 例多发性硬化患者 22 例血脑屏障通透性正常,其蛋白系列指标阳性率: O C B 为 54.5% , Ig G 合成率为 63.6% , C S F Ig G/ C S F Alb 比值为 40.9% , C S F Ig G/ C S F T P 为 45.5% , C S F Ig G 为 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