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131)I-BDI-1在荷人膀胱癌裸鼠体内的药代动力学研究

关键词: 药代动力学 ; 膀胱肿瘤 ; 组织分布 ; 裸鼠 ; BDI

摘要: [目的]用~(131)I标记人膀胱癌特异性单克隆抗体BDI-1,探讨其在荷瘤裸鼠体内的生物分布及药代动力学参数,为其作为膀胱癌诊断和治疗的新型靶向药物提供基础数据。[方法]用Ch-T法进行BDI-1的~(131)I标记,标记完成后,采用Sephadex G-25分离纯化,用纸层析法测定标记产物的放化纯度,经尾静脉注入到荷人膀胱癌裸鼠体内,在不同时间处死裸鼠,测定裸鼠体内生物分布,采用DAS 2.0软件计算药代动力学参数。[结果]静注后,~(131)IBDI-1主要分布于荷瘤裸鼠肝脏、脾脏、肾脏和肿瘤等组织。血液药—时曲线符合开放性二房室分布模型,其中分布相半衰期[t_(1/2(α))]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