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PIAS3敲低对体外前列腺癌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s of PIAS3 knocking down on the proliferation and apoptosis of prostate carcinoma cell in vitro

关键词: 前列腺癌 ; 活化的STAT3的蛋白抑制剂 ; RNA干扰 ; 凋亡

摘要: 目的 研究PIAS3敲低对人前列腺癌细胞系DU145细胞增殖、细胞周期和凋亡的影响.方法 构建PIAS3shRNA表达质粒pSilencer4.1/PIAS3,转染DU145细胞.MIT法检测细胞增殖,流式细胞仪分析细胞周期和凋亡.结果 测序证实PIAS3 shRNA表达质粒构建成功.转染后DU145细胞PIAS3蛋白表达明显下调.MTT分析显示PIAS3敲低促进细胞增殖,并存在剂量-效应关系.流式细胞术分析显示:PIAS3敲低后S期细胞比例增加,G0/G1期细胞比例减少,凋亡细胞比例减少.结论 PIAS3敲低促进体外前列腺癌细胞增殖,抑制其凋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