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继续教育 普及推广射频电流导管消融新技术

关键词: 射频电流 快速心律失常 电极导管 心动过速 仪通 动静脉穿刺 心肌细胞 射频消融 高频交流 导管消融术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一、射频电流导管消融术简介射频电流为高频交流电,经过外用动静脉穿刺将顶端带有电极的导管放置于心腔内,贴靠于产生快速心律失常的局部心脏组织,体外的射频电流发射仪通过电极导管,把射频电流携带至心脏组织,在局部心脏组织产生70℃温度,使心肌细胞内外水份蒸发,形成数毫米范围的边界清楚的干燥性坏死,消除了产生心动过速的根源,使病人的心律失常得以根治,它不需要开胸,不需要全麻,不需要体外循环,创伤大大小于手术治疗,深受病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