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生理和起搏器研讨会综合报道

关键词: 起搏器综合征 电生理检查 普鲁卡因酰胺 超速起搏 超速抑制 折返机理 抗心律失常药物 电生理研究 儿茶酚 窦房结电图

文章类型Journal Article

摘要<正> 北京国际电生理和起搏器研讨会于1988年10月25—28日举行,主要围绕3方面进行研讨。一、室性心动过速的电生理研究1.室速机理探讨(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旧金山总医院电生理室主任 Ruey J.Sung):机理主要有3个:(1)折返机理最常见。多为器质性心脏病,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可被程序刺激诱发和终止。主要选用以普鲁卡因酰胺为代表的 IA 类抗心律失常药物。(2)自律性室速。其中部分为儿茶酚胺敏感性,可被运动或异丙肾上腺素诱发。另一部分为非儿茶酚胺敏感性。自律性室速不能被程序刺激诱发或终止。对超速起搏的反应可为超速抑制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