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中的问题及其处理策略

其他题名: Problems and Strategy of Management in the Treatment of Helicobacter pylori Infection

摘要: 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下称H.pylori)感染的治疗是临床医生最关注的问题,由于临床医生在H.plori感染治疗中存在某些困惑,特别是对某些反复治疗失败的患者的处理感到棘手,有不少基层医生对国内外H.pylori感染处理若干问题的共识意见可能不甚了解或体会不深,因而造成诊断和治疗上的某些混乱,本文就H.pylori感染治疗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希望能对读者有所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