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新进展

其他题名: The Update for the Treatment of Helicobacter Pylori Infection

关键词: 幽门螺杆茵 ; 抗生素 ; 耐药

摘要: 在中国幽门螺杆茵(Helicobacter pybri,Hp)有非常高的感染率,国人感染率约55%,所以Hp感染处理中的临床问题是目前Hp研究领域中的重点课题,Hp感染治疗中的重要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1)哪些病人应该治疗?(治疗适应证问题);(2)如何治疗?(治疗方案问题);(3)如何避免或克服Hp对抗生素的耐药性问题?Hp对抗生素的耐药是Hp根除失败的主要原因,所以本文还要重点讨论Hp对抗生素的耐药牲,Hp根除失败的补救治疗及其治疗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