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中的困惑与共识

摘要: 幽门螺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下称Hp)感染治疗的研究一直是Hp研究领域中的热点,但目前仍有许多争议性问题而导致治疗中的困惑.尽管热心于Hp研究的专家, 学者在不断地努力寻找对Hp感染治疗的新方法, 但Hp的根除率仍不高, 其原因是Hp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 对于治疗的适应证也还是有争议, 仍然有许多问题没有得到解块. 确切而言,Hp感染治疗中的重要问题是:(1)谁该治疗(治疗适应证问题).(2)如何治疗(治疗方案问题).(3)如何避免或克服Hp耐药的问题.随着对Hp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不断的临床实践中, 专家及学者从困惑中又达成了新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