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的 Mckenzie自我复位方法

关键词: 颈 椎 病 颈 椎 紊 乱 Mckenzie自 我 复 位

摘要: 近年来,国内外学者对颈椎病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治疗上坚持以非手术为主的原则,因绝大多数的颈椎病患者,通过非手术治疗而获得明显疗效.新西兰、澳大利亚、美、英等国对以颈椎间盘退变为主引起颈椎紊乱,因而刺激或压迫邻近组织并引起多种症状和体征的颈椎病,一般采用手法治疗和自我复位治疗相结合的方法,并首先提倡自我复位,无效时再用手法治疗,而在用手法治疗时也必须结合进行自我复位.